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组织部、财务处和审计处联合召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财务处和审计处赴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听取了黄晓俐、马恒东两位同志的口头述职,并对领导班子四位成员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会议由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唐城主持。

学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就审计组人员组成、审计目的、审计期间、审计内容和审计方法等相关内容作了说明,并就审计纪律、审计配合、审计监督、问题反映和民主测评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

 财务处副处长邓际洪代表财务处作了发言。邓处长指出:学校内审是对财务管理工作的体检,财务处将全力支持配合。同时,按照绩效管理的要求,要求经费使用单位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

学院院长黄晓俐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完整真实的审计材料,对在审计过程中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整改,学院也将以此次审计作为契机,查漏补缺推动学院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唐城要求从三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制度性的工作,其目的是为了“两个安全”,一是经济安全、二是干部安全。此次学校委托审计处对学院班子成员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的需要,是对领导干部关爱的体现。二是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及相关领导和老师要本着推进工作的思路,积极给与支持配合。三是积极探索。审计处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依法、依规、文明审计,积极探索和积累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经验,为学校逐渐全面铺开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奠定基础。

        审计处审计组成员,远程继续教育学院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