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将人才强校战略进行到底

将人才强校战略进行到底

学校召开高级职称新晋人员座谈会

      1月3日下午,2018年新晋高级职称人员座谈会在雅安校区综合楼5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管理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朱庆主持。

      2018年,学校在2017年率先出台《关于调整职称申报条件的通知》的基础上,开启了更深层次的专业技术职务改革,出台了新修订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和《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进一步突出了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充分体现了不同系列、不同岗位和不同层级的要求和标准。

      去年,学校共有74位教师成功晋升高级职称。其中,公开选聘7名教授,评审聘任24名正高和43名副高。截至目前,我校正高职称人员382人,占教师总数19.5%;副高职称人员580人,占教师总数29.7%,师资队伍结构持续改善和提高。

向着更高目标不断努力

      会上,校长郑有良率先发言。他指出,今天是元旦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上午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和校务会,下午紧接着就召开本次座谈会,足见学校对教师职称晋升的高度重视。

      郑有良祝贺大家成功晋升,并对大家在追求职称晋升途中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与奉献表示感谢。他谈到,幸福是奋斗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职称晋升是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的最高追求,自己深知大家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牺牲。每个人都希望能早日获得晋升,但由于受到省人社厅核定指标的限制,特别是学校师资队伍的快速壮大,职称晋升的竞争愈发激烈,晋升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能成功晋升高级职称,真是可喜可贺,自己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

      郑有良强调,职称晋升只是职业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但同时也是新征程、新起点。副教授三级岗以上还有二级、一级和教授,教授四级岗以上还有三级、二级和一级。教授一级岗就是院士,希望川农大能有数以十计的教授以教授一级岗作为奋斗目标,唯有如此,学校才能真正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双一流”大学。无论是为了个人的发展,还是社会的进步,被需要才是幸福的,才是奋斗前行的动力源泉。学校各方面的事业发展都需要大家,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和荣誉感,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更多更好的新业绩。

      发言最后,郑有良祝愿大家身体好、心态好、心情好、生活好、工作好、发展好!

为干事创业好时代点赞

      在张强宣读《关于本科专业教授岗位聘任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聘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通知》两份聘任文件后,校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郑有良、副主任庄天慧挨个到每个座位上,为参会教师颁发资格证书。并单独为我校首篇《Science》论文第一作者、水稻研究所认定性评审科研型教授王静颁发资格证书。

      随后,王静作为2018年聘任教师代表第一个发言。她用发展、完善和公平三个词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改革点赞:以前评正高的要求如今想评副高都难,这体现了发展;评副高从不答辩到口头陈述再到PPT陈述,这是完善;统筹全校各学科各系列,推出最适合学校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体系,这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公平。

      人文学院竞聘教学型教授张劲松、动物科技学院推荐评审教学科研型教授康波、预防兽医研究所推荐评审科研型教授陈舜作为聘任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评审教学型副教授何宇、旅游学院推荐评审教学型副教授朱玉蓉、法学院认定性评审教学型副教授龙庆兰、食品学院推荐评审实验技术系列副教授苏赵、审计处推荐评审高级会计师吴虹作为聘任副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向学校、老师和同事们对自己的培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把自己的特长运用到教学科研当中,力争做出更大奉献和贡献。

      自由发言环节,与会教师们争相发言,纷纷向学校领导、同事表达了感恩及祝福,并承诺以此为新起点,更加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潜心搞好学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2018年新晋升的高级职称人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

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

      在总结发言中,党委书记庄天慧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是学校在2019年召开的第一个隆重会议,去年最后一个重要会议则是引进人才座谈会。年初与年尾,这两个关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支持人才的浓厚氛围。

      庄天慧表示,在座的教师都是经过层层选拨,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都是在各自岗位上有突出业绩和突出奉献的。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高职称、高水平的教师是一所大学发展的核心和保障。没有一流的师资就没有一流的学科,就培养不出一流的人才,更建不成一流的大学。因此,培养和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当前,学校正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农业大学,着力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建设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对各类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千方百计为教师的可持续发展搭建更多更好平台,在能力提升、职称晋升、资源保障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教授积极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强调,教授是职称的最高等级,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要珍惜荣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在激动兴奋之余更要牢记学无止境,保持谦虚之心,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她叮嘱大家,成为教授不只是称谓的改变,更代表学识、学术、人品的高水准,大家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做人做事上,展示教授风范,亮出教授水平,不改初心育好人,潜心学术做学问,努力使自己成为有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的名师大家。她还叮嘱大家,作为教授,一定要有协作精神和包容之心,要学会带领团队出大成果。个人发展离不开团队,希望大家把别人对自己的帮助转化成回馈集体的动力,搞好传帮带,帮助集体发展。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能春满园,希望每一位教授都能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他人、照亮他人,祝愿大家在人生每一步都能过得更充实,走得更坚定。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在一政合影留念。(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