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新闻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审计处参加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活动 与地方乡党委一起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27日,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深入雅安市汉源县西溪乡,与乡党委一起举行了“两学一做”的主题党日活动。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我校园艺学院副教授龚荣高,党群直属第一党支部、西溪乡党委全体党员以及平河村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龚荣高主持。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群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杨锦秀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是深入了解地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与地方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二是调研我校通过挂职干部、专家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情况,特别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推进地方精准扶贫工作的好做法。三是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加强支部建设。


西溪乡党委书记李俊平向大家介绍了西溪乡近年来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非常感谢我校专家对当地农业种植技术的指导,通过几年的努力,2015年农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接近1万元,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从过去的穷乡镇变成了现在的富裕乡镇,全面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这得益于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和四川农业大学全程科技服务。

支部组织委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伍宏,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郝晓芸代表支部给西溪乡党委赠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教材—《习近平系列讲话选编》(201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平河村支部书记接受了书籍,并表示将及时组织全村党员及时开展学习讨论。



杨锦秀向与会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优秀作风》的专题党课。她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目的意义入手,深刻阐述了学习教育的内涵、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总体要求,要求与会党员要自觉树立底线意识,划清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保持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坚定理想理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围绕“五个能否”、“四讲四有”等内容,在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的同时,结合岗位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讨论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带头示范,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氛围非常热烈,达到了加深理解、明确不足、统一认识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四讲四有”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根本要求,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躬身实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发了党员们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行的党员同志在龚荣高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溪乡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感受农业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据了解,西溪乡原是汉源县贫困乡,由于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农业种植技术缺乏,经济发展非常落后。近年来,全乡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邀请我校一大批果蔬专家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提高农业种植技术,农民收入显著提高。逐步形成了以大樱桃、苹果和花椒为主的农业产业,产业化经营效益初步体现,农民收入大幅提高,生活水平显著改善。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地方乡村党员加深了对我校的认识。“四川农业大学不仅送技术,送人才,这次还送来学习书籍,讲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共同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启发了思维,收获良多,方式很好。”西溪乡党委书记李俊平说。党群第一直属党支部党员都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的意识,明白了做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依照入党誓词的要求,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