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新闻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审计处参加2016年四川省教育审计培训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发表讲话


6月14日至15日,由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主办的“2016年四川省教育审计培训”在泸州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审计人员共计145余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发表了讲话,重点肯定了各大高校内审工作,分析了全省教育审计现状,并对内部审计继续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培训持续两天,分别对建筑业营改增工程计价依据调整及修缮工程审计实务操作实务、政府审计视角的高校审计研究、营改增对高校业务的税务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课程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重点对营改增给高校审计带来的影响进行深入解读;同时针对实际案例,对加强内部控制、强化预算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还采取了分组讨论形式,我校审计处处长郝晓云以“浅谈工程造价跟踪审计质量的控制”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发言结合我校在长期工程审计中积累的经验,对开展工程审计的工作思路和新形势下采取的新举措同参会人员做了宝贵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培训,强调了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学员们对未来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促进了审计人员之间的交流,我处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