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新闻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省审计厅内审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内审工作



省审计厅内审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内审工作


  9月18日,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范志彤一行来校对内审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分别召开内审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省教育厅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来校协助检查。


  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庆主持。

  郑有良代表全校师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学校拥有国有财产的数额也越来越大。为了确保国有财产的安全和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川农大一直都坚持全面自检自查,严格把关,并通过出台和不断完善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等制度体系,全面落实依法治校,着力打造科学、规范、透明的校园氛围。但天下没有完美的制度,学校的内审管理难免也存在死角。希望检查组多提出一些整改意见,帮助川农大发现和解决内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内审工作再上一层楼。

  汇报会上,我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郝晓芸从组织保障、制度保证、审计监督、素质提升和问题思路五个方面详细地汇报和介绍了我校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陆卫江指出,做好内审工作就是提高单位的免疫力,把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扼杀在摇篮中。陆卫江表示,教育厅审计处将全面协助开展此次内审检查工作,并把做得好的地方进行宣传推广。

  范志彤强调,内审工作就好比体检,一定要常态化、基础化,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及时自我纠偏,确保单位发展走在正轨。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落实,审计工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校实现对国有财产的审计全覆盖,就是实现对高校腐败的全面遏制。今天来到川农大不单单是为了进行检查,也是希望通过检查这种形式,双方进行交流学习,促进学校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开展了实地检查并查阅有关资料。

  反馈会上范志彤指出,川农大党委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学校内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希望川农大把成功经验进一步总结并形成报告。同时,也希望学校从提升经济责任报告质量、加强审计结果的公开与运用、丰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类型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郑有良向检查组对学校内审工作给予的肯定与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按照检查组给出的建议逐一进行整改,并将把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在下一次的中心组会议上发放给大家学习、对照、自检,进一步突出内审工作的重要地位,加强全校教职工的审计意识,以保证学校健康安全发展。

  汇报会前,郑有良带领来宾参观了校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