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新闻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财务处审计处 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内控建设培训会会议

财务处审计处

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内控建设培训会会议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内控建设培训的通知》要求,学校财务处处长白梅和审计处副处长李维军,于526日到四川师范大学参会。会议交流内控建设经验,部署内控建设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分别以学校内控建设的具体做法为实例,交流了内控建设的经验。

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澜涛根据目前全省高校及教育厅直属机构内控建设开展情况,结合下一步全省高校内控建设目标提出了五点要求:提高定位认识;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内部协同;优化建设方案和促进信息公开。通过上述工作的推进,形成一个“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全员参与”的内控建设新格局。力争2019年最迟2020年,基本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

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财务管理处处长王羽主持,四川省省属高校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