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商学院原班子成员离任经济责任 审计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赴商学院召开了学院原领导班子成员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主持。

审计处处长郝晓芸指出了经济责任审计是由组织部委托、校务会审定的常态化审计工作、并从履职尽责、制度执行和学院发展等8个方面对审计内容做了重点阐述。同时,就审计组人员组成、审计纪律、问题反映以及民主测评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

财务处处长白梅代表财务处作了发言。白处长指出:学校内审是对财务管理工作的体检,财务处将全力支持配合此次审计工作。同时,就相关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强调经费使用单位应牢固树立“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

商学院院长符刚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一方面,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学院教职员工对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的认识,及时提供完整真实的审计资料。另一方面,学院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查漏补缺,推动学院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会上,学院参会代表也相继做了发言。大家表示,通过相关领导会上的相关政策宣讲,提高了对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作了总结发言。杨部长指出: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对领导干部关爱的体现。内部审计工作是增进了解沟通、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的过程。为此,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审计组同志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要求商学院全力配合审计工作,有问题积极整改,确保经费合法、合规、合理使用,推动学院工作高效安全运行。

审计处审计组成员,校区财务部负责人,商学院现任领导、党办和院办科级干部和系(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