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聚焦风险问题 实现审计增值


412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根据学校安排,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风险问题 实现审计增值》的大会发言。

会上,郝处长指出:近年来,审计处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注重发挥审计的“免疫”作用,从单纯的审账务、查账本、核资金的传统模式,向透过资金看政策目标实现、看权力运行轨道、看风险控制的新的审计模式转变。通过内部审计,发现了一些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指出了学校部分中层单位在集体决策、制度完善、合同管理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结合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及要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郝处长表示:审计处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推动促进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运行风险防控常态化的机制完善,为构建学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学校监督体系贡献内部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