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学校副校长朱庆带队参加2017年全省高校审计工作会议



学校副校长朱庆率队参加2017年全省高校审计工作会议


   4月11日,学校副校长朱庆带领审计处副处长李维军、工程审计科副科长刘宇凡到成都大成宾馆,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主持。

   会上,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结合四川大学2013年和2016年先后2次接受国家审计的情况,作了《以审促建 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交流发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武智慧结合学院2015年接受省教育厅和省审计厅对学院党政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作了《强化源头治理 狠抓整改落实》的交流发言。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审计处处长吕先培教授作了《关于高校内审全面转型的思考》专题讲座。

   四川省审计厅副厅长唐萍作了专题讲座。就目前审计新常态,高校在预算及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高校内审工作现状及建议作了专题讲解。特别是目前审计新常态和相关建议对高校内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魏成松代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作了工作讲话。首先,就全省2016年教育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成绩。随后,指出了高等教育审计面临的形势和工作现状。最后,分别就教育厅和高校2017年内审工作作了说明,对高校内审工作要求“监督收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制度,深化经济责任审计;防范风险,推动内部控制审计;落实整改,推动审计结果公开”。同时,有条件的高等学校,要探索开展跟踪审计和适时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针对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内部管理中遇到的新问题,利用审计反映制约发展、阻碍改革的措施规定,揭示内部管理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研究解决,推动改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