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重学习 强本领——审计处参加2023年教育内审后续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内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推动我校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26日,审计处一行3人参加了在西昌举行的2023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审计厅、教育厅专家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育审计质量”“高校内部审计重点与发展方向”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了我省教育内审取得的成绩和内审服务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下高校做好内审工作的新方向和总要求。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多位高校专家以及《会计之友》总编结合自身工作以案例的形式,将高校研究型审计理论创新、审计信息化建设、工程审计创新探索与实践及新时期高校内部审计业务战略等方面的重要理论和实务操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培训会后的分组讨论阶段,我处参会人员按照自身工作需要参与了财务审计组和工程审计组的分组研讨。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内审人员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培训期间,省教育审计学会举行了三年一度的全省“双先”颁奖仪式。我处荣获“2019-2021年度四川教育审计先进集体”,汤溥同志荣获“2019-2021年四川教育审计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