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审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自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一方面积极组织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党群直属第一支部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另一方面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审计处为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的调研活动原则,拟定了调研方案、成立了调研组。10月14-15日,调研组分别在雅安、成都和都江堰等3个校区,组织了 5个职能部门和4个教学科研单位相关同志,围绕“如何提升基建工程结算审计效率”专题召开了座谈会,并到相关工地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改进工程,提升工作效能打下了基础。

10月12日,审计处组织全处员工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7个故事都荡气回肠、激动人心,每一个历史时间节点,都能引起大家的共鸣。电影观看结束后,大家都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积极分享着自己的观影感受。都为祖国的强大而深感自豪,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10月23日,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斌王斌做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课,王斌书记主要从“主题教育的特别提示”“党员干部个体初心与党的初心的辩证关系”“终身课题是遵从规律的能动实践”“终身课题的基本要求”“终身课题的实现途径”5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个人初心和集体初心的辩证关系,让大学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

10月27日,审计处全体同志前往乐至县参观了陈毅博物馆。通过参观,清晰地展现了陈毅元帅伟大的一生,既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高洁品格,又有“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世之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句句振耳发聩的名言都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陈毅元帅立志救国、为民谋利的高尚情操和崇高追求。从而使我们懂得:应该牢记昨天、珍惜今天、奋斗明天!

通过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胸怀“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强农兴农”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争先创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监督、评价和建议”内审职能,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而不断努力!

           图一:审计处赴成都校区开展工程审计专题调研

  

              图二:审计处赴乐至陈毅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