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审计处参与巡察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

9月24日至25日,学校巡察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在成都校区1教309室召开。学校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应邀做了专题讲座。

郝处长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题,结合巡察工作的实际需要,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概念” 和“审计与会计的区别和联系”两个方面,结合审计案例实践,就在巡察中如何关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是否履职尽责等经济业务,并进而“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进行了相关讲解和交流。

根据会议安排,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李立、财务处处长白梅、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胡永波分别就相关专题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相关交流发言。

院所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巡察组全体干部,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专职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