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计 服务大局

置顶新闻

首页 >工作动态 >置顶新闻

党群直属第三党支部与国资基建处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党群直属第三党支部和国资基建处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特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唐薇为两个党支部作了《民法典》学习的专题讲座。两个党支部4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

唐薇以《民之所向 法之典范》为题,围绕《民法典》从何而来、何以成典和如何学习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以《民法典》的形成历史、法典精神和主要内容为载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内部审计、国资基建管理及采购管理等方面工作,选取典型案例从法治的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专题学习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党群直属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从楷主持。他指出,本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和实践伟力,特别是蕴藏的法治思维和方法论,对指导各部门的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推进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辅导。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民法典》解读的专题讲座,感触颇深。通过这场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讲座,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法治思维,也对未来工作提供了法治思想的理论指引,自己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